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荣昌盘龙镇:集体经济旺起来,美丽乡村兴起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在盘龙镇白鹤村,重庆飞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举办了开业活动,60余名附近务工群众早早的就来到现场,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据悉,该公司由白鹤村集体经济通过每年收取5万元租金的方式,提供原白鹤村小700平方米的集体闲置用地引进,可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帮助附近居民和邻近隆昌地区居民实现居家就业,还能加强两地群众交流沟通,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前打工要到处跑,但娃儿还小,照顾起来不方便,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能多点时间陪陪娃儿了”。脱贫户黄燕妮说道。

   

  据了解,盘龙镇通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外部市场需求和积极盘活集体闲置资产,目前16个村(社区)已全部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全面消除“空壳村”,并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模式,目前已有2个村级集体经济产品与四川地区有合作;同时采取压实村社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发展集体经济纳入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等措施,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保证集体经济有序健康发展,2020年累计实现经营性总收入179.03万元,累计获得净利润103.52万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