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荣昌: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区各地学雷锋活动如火如荼展开,以环境整治、扶老助残、便民利民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走到了群众身边。

   

  志愿者为群众剪指甲

  “学雷锋快闪”活动:

  500名群众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33日下午14时许,黄桷树广场上,一阵悠扬婉转的手风琴声骤然响起,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乐声缓缓流淌而出。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一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唱了起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清脆的童声刚落,另一边高亢激昂的成人歌声无缝对接上。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别具一格的“学雷锋快闪”活动。

  随着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区文化旅游委联合策划了“学雷锋·树新风·荣昌志愿者在行动”快闪活动。在现场志愿者深情歌唱和演奏的感染下,500名群众和各行各业学雷锋志愿者一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社会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区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学雷锋系列快闪活动最小的参与者仅8岁,最大的已经近70岁。活动目的是通过“互联网+传承”,利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激发全区干部群众服务社会的热情。“希望通过快闪视频的传播和微信小程序的活动延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31日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区557支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各类活动78场次。

  团区委:

  清理河道垃圾 保护家乡环境

  34日,团区委组织“河小青”“洁小青”青年志愿者,在双河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沿岸垃圾,保护家乡环境。

   

  青年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活动中,20余名志愿者沿双河街道排山坳社区马溪河河道开展垃圾清理。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用钳子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塑料瓶罐等捡起后集中存放在垃圾袋内。不到两个小时,河道两岸焕然一新。

  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还对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河道清洁、建设生态家园。

  昌元街道:

  “小院讲堂”话雷锋精神

  33日,昌元街道恒荣半岛“小院讲堂”开展以“创文明城区·争做文明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小区居民一起回忆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身边的好人好事。随后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生活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

  吴家镇:

  开展志愿服务 助农增收增产

  “志愿者来帮我移栽玉米苗,让我省心又省力。”33日,吴家镇双流村村民刘伯芳在自家玉米地里开心不已。

   

  吴家镇志愿者帮农户移栽玉米苗

  当天上午,吴家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双流村帮助村民栽种玉米、覆盖地膜。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缓解村民移栽玉米苗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助力村民增产增收。

  区中医院:

  启动“学雷锋月”公益筛查活动

  33日,记者从区中医院获悉,即日起,该院“学雷锋月”公益筛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631日。

  当天,该院骨科科室内,医生对前去检查的群众进行仔细诊断,并详细解答群众相关问题。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疼痛无忧,且行且珍‘膝’”为主题。筛查项目主要包括膝关节疼痛、关节肿胀、膝软、关节功能障碍四个项目。

  凡是我区50岁以上有相关症状的患者都可以前去诊断。其中,家庭困难的患者,前50名将纳入该院“99公益”项目,享受减免医保报销等政策,具体情况拨打电话:46790462进行咨询。

  荣昌中学:

  护绿除草在行动

  34日,荣昌中学组织部分学生,前往清流镇龙王庙村柑橘基地,开展“学雷锋,护绿除草在行动”主题活动。

   

  荣昌中学开展除草护绿活动

  活动现场,有的学生拿起小水桶,给小树浇水;有的学生拿起小锄头,为小树松土、除草;有的学生拿起垃圾袋,捡走垃圾,为小树苗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

  “开展护绿除草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引导中学生树立绿色文明、生态环保意识,更好地保护绿化家园。”该校负责人表示。

  安富中心小学:

  学雷锋精神 做义务清扫

  35日,安富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身穿志愿马甲的学生们,拿起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对街道上的栏杆、墙壁上的广告等进行清洁。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志愿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除了义务清洁活动外,还将开展学习传唱雷锋歌曲、“雷锋日记”朗读比赛、“学习雷锋好榜样”手抄报比赛等,引导学生通过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盘龙中心小学:

  分享雷锋故事 践行雷锋精神

  “同学们,你们知道雷锋是谁吗?”34日,盘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走进盘龙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学生讲解雷锋事迹、雷锋名言录、学习雷锋的意义以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并鼓励学生向身边人分享雷锋的故事。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让雷锋成为新时代学生心中的楷模,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