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荣昌:启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15日,我区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区人民广场启动。区委书记曹清尧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公布了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名单,并为8个单位和经营户代表授牌;参会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曹清尧巡查全区消费维权展示展板,参观食品生产企业展台,并与相关部门、企业代表亲切交谈。曹清尧说,近年来,我区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积极构建以食品、医药、陶瓷、服饰为重点的消费品工业集群和6+1”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工业强区,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抓好荣昌猪肉、荣昌卤鹅等特色农产品的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做大做强食品加工产业,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优质的荣昌美食,进一步提升荣昌食品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积极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加强商品服务监督、主动化解消费纠纷,营造更加安全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荣昌加快打造成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据了解,除区人民广场主会场外,我区还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万灵古镇、安富陶都等地设置21个分会场,旨在强化群众维权意识、增强维权能力,全力构建经营者诚信经营、消费者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活动时间将持续至319日。

  区领导李皓、邓启才、刘菊华、肖建东,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