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荣昌吴家镇80盏“暖心灯” 照亮村民“幸福路”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80盏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在吴家镇代兴村投用。随着路灯的亮起,当地村民们高兴地说,“有了路灯,晚上可以出来散散步,下班晚的也不怕摸黑回家了。”

  据了解,过去由于没有路灯,村民夜间行走、出行极为不便,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因此,安装路灯成为代兴村村民多年的期盼。

  代兴村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入驻后,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急群众之所急,了解到村民对路灯的需求后,立即联系区政务管理办、区商务委、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争取到80盏太阳能路灯。

  统一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夜间出行难题,如今路灯亮了,村民晚饭后出来散步,再也不用“小心翼翼”了。

  今后,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将持续了解村情民意以及乡村产业结构等情况,着力破解村民最现实、最紧迫、最关心的具体问题,尤其是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接续发力,让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