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暖心服务“有温度” 疫苗接种“加速度” 荣昌推进疫苗接种举措再升级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知灯社工志愿者接送行动不便的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开展,连日来,我区各部门镇街陆续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流程,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人性化接种服务。

  50辆“流动服务车”让市民接种“更便捷”

  822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筹调配50辆“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为接种疫苗的市民免费提供接送服务,助力市民疫苗接种更便捷。

  “老人家,你们准备去哪里,可以乘坐我们的‘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上午10点,在全民健身中心临时接种点外,完成接种的市民陆续走出大门。见几位老人在路边候车,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工作人员热情迎了上去。

  “我们准备回杜家坝,有点远,你们也送吗?”昌州街道杜家坝社区13组居民陈洪琼试探着询问。工作人员肯定地回答:“当然可以!”

  据了解,“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主要服务城区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根据工作群中实时更新的“各接种点等候人数”情况,随时调度50辆“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以节省市民等候时间,助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城区各疫苗接种点贴心服务暖人心

  822日,在昌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祥和步行街临时接种点,一个个戴着红袖章的引导员正在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提醒预检通道的接种人员做好准备,并为接种群众递上饮用水等。

  而昌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和全民健身中心临时接种点,则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了牛奶、面包,并设立了遮阳遮雨设施。

  此外,城区各接种点还为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增派志愿者做好引导工作,缩短排队时长,方便他们接种疫苗。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环境,高效、安全、快速、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卫生健康委通过优化整合资源,在城区新增了高铁北站、大润发超市2个临时接种点。新增的2个临时接种点的开放时间均为:7302100,居民携带有效身份证并佩戴好口罩即可到现场接种。截至目前,城区共有区人民医院二门诊、昌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祥和步行街临时接种点、昌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全民健身中心临时接种点、高铁北站临时接种点、昌元街道大润发二楼临时接种点6个疫苗接种点,接种能力达到30000人次/日。

  接种群众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大家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抓紧时间完成接种,共同筑起全民免疫的有效屏障。

  镇村干部齐上阵 疫苗接种“加速度”

  “最近有没有服用降压药?”“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822日,在吴家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身体状况,在确定各项指标正常、健康状况良好后,再由志愿者引导接种。从填写信息、咨询登记,再到接种,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在荣隆镇中心卫生院院坝内,志愿者搭建起遮阳遮雨棚,并准备了100余张椅子,以及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物资,为等待接种疫苗的群众,营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环境。此外,为减少排队时间,提高接种效率,该卫生院还为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等群体开辟“绿色通道”,让群众接种省心、舒心、暖心。

  万灵镇、铜鼓镇、仁义镇等镇村干部也全员上阵。

  万灵镇对辖区群众接种疫苗信息进行摸底建档,推出预约服务,让群众无需排队,就能快速接种,同时,万灵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延长接种时间至晚上830分,中午不休,确保群众顺利接种;铜鼓镇镇村干部自发组织20余台私家车辆,成立疫苗接种转运车队,免费接送辖区内行动不便老人前往卫生院集中接种,让疫苗接种既有“温度”又有“速度”;仁义镇组织医务人员、志愿者等深入村社开展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服务活动,在每个村社设置检查点,并配备35名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为前来检查的村民检查血糖、血压等,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