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荣昌:“齐心协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城市更文明,生活更幸福。广大市民表示,荣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好事,每个人都应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与文明结伴、与道德同行,齐心协力为创建工作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昌元街道玉屏社区“小院讲堂”院长、优秀共产党员邓明华,2015年退休后一直活跃在义务宣讲和志愿服务战线,争做政策理论“传声筒”、文明风尚“宣传员”。他说:“我将利用宣讲、志愿活动契机,团结带领更多党员群众,争当文明行为践行者、文明创建推动者,争做文明荣昌人、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文明需要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叶延富是奥林水岸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主要负责小区的安保、消防等安全工作,“我要守好安全‘责任田’,提醒业主做好垃圾分类、文明养宠等,引领大家遵守小区规章制度,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市民袁显芬退休后,一直在家照顾年迈的母亲,每天精心为老人准备一日三餐,带老人散步活动筋骨,是四邻眼中的孝老敬亲典范。她说:“我要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们多说礼貌用语,要尊敬老人、热爱家庭、奉献祖国,用行动和细节体现文明修养,为城市文明风貌增光添彩。”

  “厉行节约不仅是传统美德,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18岁市民古世鑫认为,当代学生群体吃苦较少,更应牢固树立崇尚节约、合理消费、杜绝浪费的价值观。“我将身体力行,在学校节约用水、电、纸张等,尤其要杜绝粮食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为人师表,我要做好文明榜样。”41岁的唐运华是一名武术教练,他表示,生活中,他会尽量选择自行车、步行或搭乘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以减少出行成本。若驾车出行,一定谨遵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开赌气车,不随意变道、抢道和超车,做到礼让行人和文明驾驶。

  

  市民肖学明是一名家庭主妇,十分关注生活安全。她说:“高空抛物是非常不文明和危险的事,我会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头顶安全’,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市民张光玖从事餐饮行业10余年,他表示要诚信经营,保证供应的食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当好“劝导员”,提醒消费者按需点菜、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桌上的铺张”。

  “荣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家要怎么做?”荣华少林功夫馆内,教练的询问声一落,学员岑睿、何昱衡、唐宜均、谢沁言争相发言:“我要尊敬师长,文明礼貌。”“我要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环境。”“红灯停、绿灯行,我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不攀折花草,不随地吐痰,我要做文明小市民。”

  市民喻文权住在老城区,每天前往园区上班,尽管开车仅20分钟就能到达工作地点,但他一直坚持坐公交车或骑电动车上下班。他说:“我坚持低碳出行,争当绿色出行、节约资源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乘坐公交时,自觉排队上下车,礼让特殊群体落座。骑电动车时,遵守交通规则,坚持戴头盔、走非机动车道,将机动车停放到指定区域。”

  “在公共场所不抽烟,不打赤膊,不随地吐痰。”市民李相国是一名退休职工,平时在家带孙辈。他认为,作为长者,更应该做文明事、讲文明话,为子孙和社会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