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荣昌区 > 正文

在“小院讲堂”,享精神盛宴——荣昌区“身边讲”志愿宣讲员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18日,荣昌区“身边讲”志愿宣讲员和昌州街道社区干部、群众相聚寰宇世家小区“小院讲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边讲边做”的深刻内涵,用轻松、愉快的方式分享“坚持开拓创新”之路。   

  (“身边讲志愿宣讲员在昌州街道寰宇世家“小院讲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荣昌区“身边讲”志愿宣讲员不断创新形式,通过文明荣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让宣讲第一时间辐射到基层群众,分众化、精准化开展学习交流,把道理讲浅、把原理讲透、把哲理讲活,让全会精神的宣讲更加接地气,更加实用,让宣讲之风吹遍棠城大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身边讲志愿宣讲奔赴一线,走到百姓身边,结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开展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  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新时代最振奋的号角,也是新时代最崇高的使命。我们普通老百姓的使命,就是坚持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成长。” “身边讲”志愿宣讲员、28岁的昌州街道干部何英首先打开话匣子,她结合自己在街道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基层干部坚定“自我革命和开拓创新”的深刻含义。如今,“寰宇世家“小院讲堂”已成为我们搭建的城市小区治理综合志愿服务平台的一个缩影。”何英表示,该平台能从源头上解决老百姓碰到的实际问题,让大家共同受益。

  这番话引起了“身边讲”理论宣讲员谭涛的共鸣。“志愿服务的本质是从根源上预防和解决当前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可以有效推动政府转变职能,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这些年,他从一名普通志愿者成为、寰宇世家“小院讲堂 ”院长,凭借“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得到大家的肯定。“志愿服务的主要服务对象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老人、妇女、儿童是主要人群。”谭涛介绍,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居家养老服务、社区青少年和家庭服务。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居民罗锡英告诉记者,小区内老人帮助子女带孩子的情况十分普遍,该如何教好下一代成了不少老人的心病。“现在社会和以前不一样,都说小孩子要引导,但以前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做,生怕教不好影响孩子一辈子。”罗奶奶告诉记者,最近不仅聆听了全会精神,还在“小院讲堂”学到了育儿知识,心里这才有了底。

  “这里小院讲堂学习氛围非常好,在群众中聚起很高的人气。荣昌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连日来,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身边讲志愿宣讲奔赴一线,走到百姓身边,结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开展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他们以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就近就便入门入户开展宣讲群众听得进、能感知、见成效,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不断增进各类社会群体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荣昌区,争当理论宣讲”排头兵,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通讯员 邹彧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