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让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将其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创新形式,提升覆盖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依托“红色驿站” 讲好党史故事

  今年4月,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曹世福走进市一中双语学校,给师生们讲述党史故事。关于战场上的细枝末节老人都记得非常清楚,在场所有人都被老人浓浓的爱国情怀所感动。

   

  3月以来,鸳鸯街道按照“就近就便,便民惠民”的原则在各社区邀请优秀党务工作者、退休老党员参与党史故事讲述,让党史教育走进基层,促使党员干部能够学懂、弄通、悟透,真正入脑入心。

  用好红色资源 抓好党史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金岭社区党支部同志们走进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搭起“学习桥”、架起“连心桥”、同筑“圆梦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鸳鸯街道充分利用重庆本土红色历史资源,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旧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现场教学,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百年华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有为青年更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鸳鸯街道“看革命遗迹学党史 扬红岩精神强信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上,50余名青年代表围绕这一主题谈感受、话收获、谋未来。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鸳鸯街道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坝会、微宣讲活动20余场,惠及1000余人,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推动广大居民群众看有所思、听有所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记者 江亚蔓 通讯员张人仁)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