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理响两江•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建党百年之际,在两江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筹推进下,“理响两江·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形成“街道每月报计划,活动每月进社区”的良好态势。

  在宣讲内容上,“理响两江·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结合四史学习、民生政策、法律知识、典型事迹等,真正做到走进基层、惠及百姓。

  党史学习强党性 先进典型树模范

   

  在翠云街道云竹路社区,重庆市委党校讲师袁国栋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主题,为社区60余名党员开展了专题宣讲。围绕中国近现代以来取得的系列辉煌成就,袁国栋进行了生动解说,并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在康美街道,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杨东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江姐闯关》,带领大家在故事中缅怀英烈、敬重英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重庆电视台主持人郎玉菡以《长江之歌》为例,教大家如何对诗歌进行欣赏和朗诵,把歌唱大自然与歌唱祖国巧妙地凝结成为一体。并以《我爱这片土地》让听众进行试读创作,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的情感。

  民生政策惠万家 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翠云街道云卉路社区,志愿者李梦瑶从计生、残疾、老龄等方面讲解相关民生政策,并播放手语普法视频节目。同时,邀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了普法宣传和经典案例解析,围绕劳动合同法、工伤鉴定等重要内容,与居民互动。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的主治医师段林利,受邀到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针对当下新冠疫情防控要点、疫苗接种知识、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阐述,并在宣讲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理响两江·六讲”志愿服务活动已持续开展近8个月,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

  据了解,除了持续推进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两江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组建区级民生政策宣讲队伍,将各项惠民政策及时有效地送到百姓手中,服务万家生活。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