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童心向党”重庆两江新区2021年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514日,“童心向党”两江新区2021年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合唱比赛举行,来自两江新区的31所中小学校参赛。

   

  本届比赛是两江新区举办的首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由两江新区教育局、团工委、宣传部(文明办)、少工委主办,金山小学承办,以“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

  两江新区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陈虎表示,希望全体师生能通过本次合唱比赛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新区美育工作发展能力水平,新区少年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要有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

  本次合唱比赛分为三个组别: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各参赛队别出心裁,在合唱的基础上配以舞蹈、乐器等,表现形式丰富多样。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之珠》《不忘初心》《灯火里的中国》《少年中国梦》《中国》······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学生们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唱出了在党旗下努力奋进的心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

   

  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大家回望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颂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如今的幸福生活。

  几位金山小学的家长表示,他们都非常支持孩子参加合唱团,虽然会占用一些课余时间,但丰富了孩子的生活,培养了孩子的特长,还训练了孩子在公共场合的表现能力,一举多得。

   

  比赛现场,重庆市青年歌唱家张俪馨带来一首《春天的芭蕾》,点燃全场激情。现场除了有小歌手和带队老师,还有家长们的身影。他们是孩子最忠实的“铁杆粉丝”。

  赛后,评委团与参赛队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潘裕礼高度赞扬了本次新区合唱比赛的亮点,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期待以后更加精彩。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琪提出建议表示,希望老师们前期投入更多精力,学习通过精准控制达到精准审美,再做好声部的配合以及伴奏。

  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区学子通过合唱比赛的形式赞颂党的风华岁月,献礼建党百年,展现了他们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愿望。经过激烈的比拼,星光学校、金山小学、巴蜀蓝湖郡小学、民心佳园小学和两江新区人民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两江新区西大附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