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信仰力量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红岩山沟,林木苍翠,党员们神情肃穆,拾级而上,依次瞻仰红岩公墓,在墓前献上菊花,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怀念。

   

  近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大竹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书记参加活动。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馆内正在展出的“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该展通过600多张历史照片和300多件文物,以及采用互动投影、增强现实等科技表现手段,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

  大家边走边学,不时驻足观看,学习革命先辈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重温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基本内涵的红岩精神。

   

  “红岩精神谱写一曲忠诚的赞歌,筑牢一块信仰的丰碑。我们要大力弘扬红岩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脚踏实地、担当作为。”

  “我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优秀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为街道发展贡献力量。”

  ......

  参观完毕,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在学习笺上写下自己的感悟。

   

  大竹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苏辉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矢志不渝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有新气象新作为,把党性修养贯穿一生。

  接下来,大竹林街道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通过专题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刘亚铃 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