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汪家桥社区老兵故事汇开讲:忆军旅岁月 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汪家桥社区组织开展的“学百年党史 展老兵风采 ”主题活动在汪家桥社区举行,邀请退役老兵分享军旅故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汪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廖先萍以《学党史忆英雄 传承革命精神》为题为全体参会老兵讲主题党课,用现场讲解与观看视频的方式,通过不同时期的重要事件和英雄人物,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党员所表现出的坚定信念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叠成“豆腐块”的被子是军队中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展现的是我国军人干净利落的形象。活动现场,老兵们开展了技能比拼:叠军被,以这种方式重温军旅生活,展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一看到军被,老兵们都有一种亲切感,纷纷回忆起当年的军旅生涯:“行军被、内务被,四棱角……这些都是军人品格磨练的一种方法。叠被子是战争年代延续下来的一种做法。之所以能够持久坚持下来,甚至化为一种特有的传统,就在于这种将被子折叠起来的方式有利于执行紧急任务,特别是采取宽三长四的折叠方式,便于折叠和捆扎,能很好地保证背包带不脱落。”说到军营里的事,老兵们都有所共鸣,更是即兴合唱起《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等军旅歌曲,表达了退伍军人勇敢坚强、积极乐观的精神和军人豪迈的情怀。

   

  退役老兵种智民现场分享昔日军旅生涯感悟,他从身份转变、角色转变和地域转变三方面分享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和心理状态,通过回忆曾经在部队的艰苦岁月,激发起继续努力为社会作贡献的奋进力量。

  “虽然退役多年,但我们大家都或多或少还保留着军营中养成的生活习惯和作风。如今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全社会都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我们这些老兵虽然已经脱下军装多年,但我们的精神还在、作风还在、作为人民子弟兵的初心使命还在。”种智民满怀激情说道。

  (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方圆 大竹林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