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举办非公系统“党课开讲啦”暨党史微宣讲比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17日,两江新区举办非公系统“党课开讲啦”暨党史微宣讲比赛,来自新区各非公党组织的12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围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兴两江”主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秀儿女、党的初心宗旨、党的宝贵经验,掀起非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活动邀请了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二级调研员刘长江、两江新区宣传部部长杜术林、两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刘雷、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非公工委副书记杨红星、两江新区机关党办副主任邓吉鸽担任评委。

  杨红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非公系统“党课开讲啦”暨党史微宣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掀起非公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推动非公党组织广大党员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兴两江,立足岗位作贡献。希望大家认真观摩,相互学习,接受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用于平常,边听边悟边受教育。

  “理想信念是一面国家、民族、军队和政党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是一个事关国家兴衰成败的重大战略问题。”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非公联合党支部参赛选手苟朝霞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为题,阐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启迪大家坚持理想信念。

  重庆碧桂园顺碧企业管理公司党支部参赛选手郑祖艺以《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就是答案》为题,进一步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陈星铭以《60亿与1个一》为题,围绕一百年以来的金融工作发展,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取得辉煌成就,剖析了背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做好金融工作的要求。

  “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怎样做合格党员?”重庆汇安科技有限公司蒲平将以《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题,提出党员作为“党的细胞”,也需要不断的净化完善,才能跟上国家前进的步伐。

  重庆沁山律师事务所王璐瑶在《发扬斗争精神,彰显时代使命》的宣讲中,结合自身实际,站在律师角度,讲述党员律师更应发扬斗争精神,推进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建设。

  “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成为引领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来自韩泰轮胎的雷蕾以《传承三湾改编宝贵经验,建强非公战斗堡垒》为题,讲述了三湾改编的历史,启迪新时期应传承三湾改编宝贵经验,建设好非公党组织。

  重庆富民银行龙颖在《“扁担银行”扛在肩,革命理想高于天》中,讲述了“扁担上的国家银行”里的所有人拥有无比的信仰、勇气和智慧,历经磨难,走出困境,用血与肉不断创造着金融奇迹,迎来“货币战场”上的捷报频传。

  “忠诚、干净、担当。”重庆富民银行侯振媛玮以《三块银元,一种品格》为题,突出三块银元背后反映出的共产党人肖林的高尚品格,启迪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一艘小小的红船历经百年的风霜雪雨,从嘉兴的南湖始发,引领着中国革命劈波斩浪。”人和街道人兴路社区非公联合党支部蒋丹从《传承红船精神,书写时代新篇》中诠释共产党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小萝卜头’成了中国解放战争时期最小的革命烈士。”谭泰晨曦投资有限公司何家蕾以《对话小萝卜头,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再次弘扬“小萝卜头”的故事,让载有英雄精神的红色故事常讲常新。

  力帆科技集团谢皆霞以《牢记初心使命,做坚定的共产党人》为题,讲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结合自身企业,讲述了企业的发展。

  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的占肖将讲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在围绕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的历程,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经过比赛评选,比赛共诞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观赛过程中,杜术林在点评时表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非公党组织党史学习的饱满状态和优秀学习成果,各非公党组织齐头并进,既体现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成果,也展示了全体非公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深刻领会党史故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记者 雷彬 摄影 张玮真)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