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开展“微宣讲”聚焦“群众实事”主动“开门问计”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20日上午,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亭院微宣讲,并现场举办“开门问计”院坝会,康美街道驻居领导、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现场解答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以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快闪形式迅速聚集人群,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蔡坤全及万成久分别就“入党记忆”和“西沙海战精神”内容向全体党员和居民群众开展微宣讲。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围绕社区治理中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焦点及居民生活的痛点,例如安置楼电梯安装、小区停车、小区烟道安装等问题与现场居民群众展开互动讨论,集思广益,广开言路。通过近2个小时的交流,现场收集居民建议3条,问题6件,现场办理解决问题4件。

   

  社区居民聂书梅高兴地说:“单元门前新增了休闲伞和桌椅,我们几个朋友以后不用多走路就能聚在一起聊天娱乐,还能学习法治文化,真的太方便了!”

  社区负责人表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门问计,社区将认真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讯员 董兴苗)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