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翠云街道举行乒乓球特色街道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届“翠云杯”乒乓球季度邀请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推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乒乓球特色街道建设,528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乒乓球特色街道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届“翠云杯”乒乓球季度邀请赛在花朝小学举行。各社区居民,各驻街机构,辖区各企业职工,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早上9:30 ,花朝小学运动场内气氛热烈。来自社区居民、学校、企业以及街道各部门的四支方阵身着统一的服装,带着满腔的热情,踏着整齐的步伐一一上场。一只活力四射的舞蹈拉开比赛帷幕,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专业乒乓球员首先带来了一场示范赛,直拍、横排、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精彩扣杀、绝妙回挡精彩呈现,场内欢呼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内,小小银球,你来我往,上下翻飞,比拼激烈;赛场外,观众们屏心静气、全神贯注为队伍加油,并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喝彩。

   

  翠云街道乒乓球项目建设氛围浓厚,此次比赛吸引了不少辖区乒乓球爱好者参赛。来自福安社区的杨成英是一位资深的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今年已经65岁的她,练习乒乓球已近10年,“平时都是约上邻居在社区里打球,今天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和大家切磋,很开心,也能认识更多的朋友!”

   

  据悉,此次比赛时间为528--29日,包括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男子单打赛、女子单打赛。将在两天的角逐后,决出团体赛以及个人赛的冠亚季军。

   

  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表示,翠云街道将以乒乓球特色街道建设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场地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发展以乒乓球为主的群众体育活动,努力把“翠云杯”乒乓球比赛做大做靓,使乒乓球项目成为翠云街道的亮点和城市文化的符号。

  两江新区社发局局长张光明表示,两江新区正按照“一街一品”的思路,积极支持和推动各街道打造特色品牌,希望翠云街道早日实现乒乓球特色街道的创建目标,成为两江新区的特色品牌和亮点名片。

  近年来,翠云街道大力实施居民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推进居民包括健康、文明、文化等在内的六个方面的素质提升。通过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开展全民健身,完善体育场地、丰富体育设施、营造健身氛围等,不断推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并逐渐培育和打造出以乒乓球为特色和优势的运动项目。

  目前,街道乒乓球运动场地和设施较为完善,每个社区都配置了较为完善的室外乒乓球运动场地,在花朝小学、翠云小学还分别打造了专业的乒乓球训练基地,热爱乒乓球的社区群众、企业职工人数逐年增加,技术水平也日益提高,各社区还形成了良好比赛机制,乒乓球运动氛围愈发浓厚。

  (记者 江亚蔓)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