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红色传承映初心 两江新区鸳鸯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商圈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27日,鸳鸯街道金州社区“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专题党史宣讲活动走进红星美凯龙。

   

  活动中,鸳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色宣讲队的两名退役老兵讲述了抗美援朝、参与边境自卫反击战的峥嵘岁月,分享他们心中的辉煌党史;两江新区人民小学红领巾宣讲队讲述了一段段红色历史和一个个革命故事;嘎顿幼儿园以情景剧形式演绎了巾帼英雄花木兰保家卫国的故事。

   

   

  江姐、小萝卜头、黄继光、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小朋友们动情地讲述百年党史中的动人故事,展现鸳鸯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风采。

  

  “小朋友们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长大之后为祖国做贡献。”8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曹世福用简单的语言激励大家,牢记抗美援朝光荣历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1953年,17岁的曹世福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朝鲜战场上担负后勤补给任务。

   

  “今天给大家讲两个真实的故事,第一个是老战士的故事……”曾参与边境自卫反击战的郭明成老人结合自己的经历,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革命故事。他说:“要在自己还干得动的时候尽可能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才不枉此生。”

  一位革命人物、一段党史故事……传递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老中青‘接力’宣讲,诠释初心与使命,给大家树立榜样,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聚人心!”红星美凯龙商户张女士由衷说道。

  金州社区党委书记辜庆姣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鸳鸯街道建设新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鸳鸯街道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进小区,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记者 江亚蔓 通讯员 黎名)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