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戴红领巾唱儿歌 两江新区天湖美镇社区这群老人“重返少年时代”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胸前戴上红领巾、唱着儿歌、玩起游戏……528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一群满头银发的老人相聚在社区养老服务站,与小朋友一起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上午,天湖美镇社区党委联合养老服务站、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不忘初心 梦羽华章”重返青春庆“六一”活动。

  现场,老年居民们重温了童年时的“入队仪式”,小朋友为老爷爷、老奶奶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欢乐气氛不断增加。

   

  居民李婆婆看着胸前的红领巾说:“这么多年过去了,重新戴上红领巾、敬少先队礼,内心依然激动与自豪,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

  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了《红船新一代》和《童心向党》,老年朋友以《社会主义好》和《让我们荡起双桨》进行对歌。

  稚嫩的童声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和爱慕之情,充满故事感的老年之声则表达了对历尽千帆归来仍似少年的希冀。

   

  天湖美镇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筹划此次重返青春庆“六一”活动,旨在使辖区老年人充分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培育尊老爱幼、老少共融的良好社会风尚。

  (记者 冯恋 社区供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