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鸳鸯街道“三心”联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来临之际,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及早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关注考场周边交通、禁噪、防疫、安全、秩序等重点内容,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定有序的考试环境。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考生吃得“放心”。由街道应急办牵头,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便民商超进行深入排查。针对环境卫生、原材料生产日期、进货渠道、食品储存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由街道食安办建立问题台账,全程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提供良好的备考休息环境,让考生应考“静心”。“老板,这两天就是高考了,生意要做,但也希望你为考生考虑一下,让顾客声音小点,我们随时会再来检查的……”620时左右,市政执法大队队员对各个夜啤酒、烧烤摊点好言相劝,并一家一家地交代高考期间禁噪的事项。在队员们的劝说下,商户老板和顾客均表示一定遵守相关规定,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

  据悉,街道多部门联合起来,采取张贴公告、发放通知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通知工程施工方、店面经营户在中高考期间,停止一切可能产生噪声的施工及占道经营活动。做好暂停周边广场舞、调整夜宵店营业时间、加工厂降噪等措施,同时加强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监管力度,确保无乱设摊点、无沿街叫卖、无人行道乱停车辆等违规行为。

   

  节约出行时间,让考生赶考“安心”。鸳鸯街道市政执法大队安排城市管理执法队员避开交通高峰期,前移上岗和洒水作业时间,同时积极对接交巡警,配合做好考点周边全时段执法巡查,发现市容、交通违规行为立即予以查处,力争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宁静和谐的考试环境,为广大考生顺利中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 江亚蔓 通讯员张人仁)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