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浓情端午•粽享快乐”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增进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近日,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在文化广场举办了“浓情端午·粽享快乐”为主题的端午节游园系列活动,社区300余名居民参加。

   

  在钓香粽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全家老小齐上阵,大人孩子齐参与。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用钓竿开始“钓”香粽。现场还交流起了“钓”香粽的经验,等待比赛的选手们也一个个围上来,跃跃欲试。居民陈英说:“社区每年都组织热闹而且贴近生活的端午节活动,让我们邻里之间增加了交流,作为社区的居民我很开心。”

  随后,社区书记与志愿者们前往孤寡老人们的家里,围坐在一起话家常,为他们送去社区的关怀与节日慰问品,让他们感受传统佳节的气氛。张辅中感动地说:“很高兴自己是银竹苑社区的一员,每年的传统节日,我们都能收到社区送来的祝福,我们空巢不空心。”

  银竹苑社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作者 高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