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天宫殿学校:学习百年党史 感受中国速度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两江新区天宫殿学校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感受中国速度”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师生们通过读党史书籍、查阅党史资料、制作模型实践操作和展板等形式,探索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创举。

  

  “我们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内容进行了集中展示,重点让学生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展的中国速度。”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项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百年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再到巨龙腾飞的强国时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

  “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这就是中国速度!”不少学生在参观展板后表示。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式学习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内心,从思想深处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记者 刘霞 通讯员 潘梅)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