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开门问计”倾听民意 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这场院坝会“接地气”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书记,我提个议噻?现在社区的广场坝子是露天的,一下雨活动就搞不起,能不能想法子改善一下?”

  “小区里路灯很多都是坏起滴,晚上走夜路还要打手电,很不方便”

  “小区的休闲座椅有点少,走路累到都莫得地方坐,嘿老火。”

  ……

  611日下午,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的院坝上,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对社区治理的建议。

   

   

  (张婷婷 摄)

  现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的党员干部们与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零距离”畅谈社区建设的话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门问计”向群众纳意见,向百姓求基层治理“良方”。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改善水竹苑和慈竹苑两个安置房小区的居住环境,水竹苑社区召开竹林声声话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问计院坝会。街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并现场解答疑惑,回应居民需求。

  院坝会上,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主题,居民们热情讨论,倾心交流,并对自己所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讨论中,居民对文化广场提升、惜福亭增设修缮、休闲座椅改进、外墙油烟清洗、议事长廊修建、路灯增设、广播系统和监控系统优化、儿童乐园和健身步道增设等基础设施完善问题提出建议。

  “文化广场提升行动确实很打紧,老张,我们两个都投这一项要得不嘛?”

  “我平时热爱运动,我要投健身步道增设工程一票……”

   

  活动现场(社区供图)

  在开门问计意见表决环节,居民们根据各自需求,在表决栏上的相应需求事项上进行了表决。

  据了解,在院坝会召开前,水竹苑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网格员提前通过入户走访、楼院议事会等形式,入楼院、听意见,广泛征集居民需求,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形成需求清单进行公示。

  会上,社区代表投票选出需求强烈的民生实事,街道办事处根据表决意见,抓好项目的实施。 

  活动现场(社区供图)

  “‘开门问计’就是要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一起出谋划策,解决群众的急难盼愁。”大竹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世斌表示,要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日前,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与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结合,通过实地走访老旧小区住户,了解居民实际诉求,通过院坝议事会广泛收集群众所需,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对待,及时梳理各类问题,对具备解决条件的立即予以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加大推进解决力度,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更浓厚,幸福感更可持续。

  (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刘亚铃 丁凤然)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