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百幅剪纸迎百年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居民巧手剪出“红色情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翠渝路社区举办“非遗进社区 剪纸寄深情”剪纸作品展,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传承红色精神。

   

  图为剪纸作品展现场

  活动现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再现百年华彩盛世,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

   

  图为部分居民剪纸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翠渝路社区剪纸爱好者。此前,翠渝路社区举办剪纸培训班,邀请剪纸老师为辖区剪纸爱好者进行剪纸技法培训,旨在让初学者掌握剪纸艺术技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翠渝路社区举办剪纸培训

  “本次剪纸作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居民们以党史上具有历史性纪念意义的故事为灵感进行创作,记录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翠渝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燕表示,开展剪纸活动既是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点燃红色记忆,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的体现。

  据了解,本次剪纸作品将集中在20216月展出,展出地点为翠渝路社区三楼活动室。下一步,翠渝路社区还将走进学校进行巡展,让更多人在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了解党的历史,陶冶思想情操,凝聚奋进力量。

  (记者 赵鹏 通讯员 谭超平 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