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开展退役军人“七一”向党献礼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16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退役军人“七一”向党献礼活动在金山小学(金童路校区)开展。

   

  活动中,金山街道与30余家企业签署双拥共建协议,并为企业颁发“双拥共建示范单位”的牌匾。

  据悉,这批双拥共建单位涉及学校、医院、物业、餐饮、银行等行业领域,将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搭建桥梁纽带。

   

  活动对2021年度金山街道“最美退役军人”进行表彰。冉玉龙、段炼等10名获奖的退役军人身披绶带,在阵阵掌声中上台接受表彰,领取代表着荣耀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近年来,金山街道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退役军人典型。此次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集中展示了金山街道退役军人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活动,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心退役军人浓厚氛围。

   

  现场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金山街道为10名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号召在场党员向英模致敬。

  在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亭一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荡着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进一步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在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退役军人代表参观了辖区企业,以及金山街道退役军人之家。

   

  据了解,金山街道按照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街道实际,坚持“建组织、带队伍、固阵地、强服务”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法治+德治+自治”工作模式,不断激励全体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退役不失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和军人本色,开创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但堂文表示,保障并维护好退役军人的根本权益,彰显党和国家的真情关心关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事要做。要抓好并创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建好“退役军人之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抓实退役军人的管理教育,调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好退役军人在各领域、各岗位上的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切实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冯恋 摄影 兰地)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