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艺术党史”进社区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让党史学习教育带上“文艺范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地合作,举办“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第九届“魅力人和”群众文化活动社区互动展演,用“艺术党史”进社区的形式,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互动展演已经进行了三场,分别在天湖美镇社区远大山那里亲子公园、金祥社区广场、人和花园A区广场举行。

  活动中,天湖美镇社区舞蹈《我和祖国》、金和社区歌伴舞《报答》、金泰社区筹备组快板《迈向征程兴百年》、金安社区柔力球《各族儿女心向党》、金宁社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金祥社区合唱《向往》、万寿山社区舞蹈《黄河源头》、人兴路社区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万年路社区舞蹈《沂蒙颂》、邢家桥社区太极拳《精忠报国》等节目相继登场,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以饱满的激情为社区居民们演绎了众多精彩的红色主题作品。

  情景表演唱《十送红军》、党史宣讲《半条被子》的故事、谍战舞剧片段《永不消逝的电波》、抗击疫情的现代舞《抗疫者》、红色歌伴舞《在灿烂的阳光》……学生们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服务广大人民。

  活动现场,人和街道还对全民反诈、城市管理、物业知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摆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将精彩的文艺汇演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推动街道、社区和驻区单位活动共联、文化共享,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悉,互动展演最后一场活动将于929日下午4:30在万紫山广场举行,届时万和社区、万紫山社区、和睦路社区、龙寿路社区还将带来更多精彩节目,进一步营造“迎国庆”的浓厚节日氛围。

  (文/图记者 冯恋)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