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河我一起,守护长江”——两江新区鸳鸯街道“河小青”志愿服务队齐力净滩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团工委组织各社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肖家河流域、中咀河流域及断桥湾水库积极开展护河活动,用实际行动净化河滩环境,为新区生态环境建设作贡献。

   

  在肖家河流域沿线,“河小青”志愿者们踩着泥地、手持夹钳和垃圾袋,仔细捡拾草丛上的饮料瓶、食品包袋等垃圾。

   

  “这是塑料类”“那是橡胶类”……在中咀河流域沿线,丹鹤社区青年志愿河长指导大家统一将捡拾的垃圾进行归纳分类,确保垃圾有效回收,提高资源可利用率,减少自然资源的消耗。

  在断桥湾水库周围,志愿者们积极向来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将护河活动宣传延伸到家家户户,助力提升大家的护河意识。

  志愿者肖瑶表示,“作为白鹭居民,我们有义务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清理河滩垃圾后,还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成果,切实保护河流生态,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16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环保活动中来。下一步,鸳鸯街道团委将持续开展净滩活动。

  两江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净滩活动中两江青年们积极响应团中央动员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希望更多的青年能投入到净滩活动中,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维护者和实践者。

  (记者 江亚蔓 刘溪涵 通讯员 余师瑶)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