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12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辖区老年人及助老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金色祝福”“金色纪念”“金色回忆”“金色瞬间”以及“诗话重阳”“事话重阳”“趣话重阳”“歌赞重阳”等环节贯穿全过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金色回忆”微访谈环节,主办方邀请辖区胡开玉、刘洪荣夫妇和李国碧、王仕安夫妇等两对“金婚”夫妇代表上台分享二人相识、相知、相爱、相伴长达50余年之久的爱情故事,向大家诠释了爱情和婚姻的真谛。谈及相濡以沫的秘诀是什么?两对“金婚”夫妇均表示:“要处理好家庭各种繁琐之事也是一门学问,但是,夫妻生活中最可贵的相互理解、相互体谅。”

   

  百善孝为先,诗意话重阳。在“诗话重阳”“事话重阳”等环节,辖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用诗歌朗诵和主题分享等形式动情地分享身边的孝老爱亲故事,传承尊老爱老美德。同时,志愿者们通过诵读和讲解《半部电台 屡建奇功》《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党史故事,引导现场老年人们“忆党史、铭党恩、跟党走”。

  为传承传统习俗,弘扬敬老美德,在“趣话重阳”“金色瞬间”等环节中,主办方还通过趣味竞答、打卡合影等形式,引导来往的居民群众学习和了解重阳节登高、求寿、祝健、饮菊花酒、佩茱萸等传统习俗,并安排专业摄影师帮助辖区老年夫妻、老年伴侣定格最美瞬间。

  水竹苑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社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惠民助老政策,积极为辖区老年居民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使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记者张婷婷 通讯员 卿雅乐)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