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共建美好家园 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近日,大竹林街道举办违法建筑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让居民知晓什么是违法建筑,提升居民自觉抵制违法建设的意识。

  同时,街道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筑的巡查,对发现的违法建筑进行及时处置,让违法建筑“无处可藏”,切实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一系列的违法建筑整治宣传活动,能够提高居民对违法建筑相关法律的知晓率,减小拆违、控违工作中与居民的矛盾,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违法建筑的行为。”大竹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竹林街道正开展违法建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零增量、消存量”为总目标,坚决遏制街道辖区新增违法建筑,全面清查并处理存量违法建筑。

  此外,街道还创新落实网格化前端巡查处置机制,对发现和举报的正在新建、改建、扩建违法建筑的行为,按照“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拆不过夜”的原则,及时处置。同时,采取查阅工作台账、现场抽查等形式进行考核,实行“日上报、月点评”考核讲评机制,持续有力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日常巡查,提升社区、网格员前端处置违法建筑行为的能力,对违法建筑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