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康美街道70户家庭获2021年第三季度垃圾分类先进表彰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两江新区康美街道开展“文明新生活·志愿者服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第三季度先进家庭表彰会。

  此次活动由康美街道和南京志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联合开展。

  活动共表彰了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家庭70户。这些家庭有的创新方法,落实垃圾分类宣传、管理工作;有的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垃圾分类,主动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指导社区居民分类垃圾,用点滴行动带动共同行动,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为表彰家庭代表颁奖,点赞他们为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贡献,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筑绿色美好社区。获奖家庭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积极参与,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摆放着宣传展板供居民们观看了解,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资料,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投一投”游戏和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众多居民带领家人齐参与。

  “这些问题我都会,之前网格员们都到社区讲过,垃圾分类知识换奖品,真是不错!”居民们运用这段时间学习所得,赢取了丰厚的奖品,现场热闹非凡。

  据康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垃圾分类先进家庭,激励先进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助力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康美街道始终坚持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总目标,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清零”行动、“两高一重”专项提质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站)升级改造工作,并为居民办理“分类智能卡”,将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到每一个家庭。目前已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厢房3个,集中投放点升级改造(功能完善)27个,办理“分类智能卡”31627户,办卡率达到99%,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营造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绿色社区环境。

  (通讯员 郭玲 李蔓芊)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