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提高职工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学知识,1022日下午,金山街道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两江新区反诈中心警官周杰琳主讲,街道社区共120余名女职工参加。

   

  讲座现场,周杰琳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参会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直接、真切的认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犯罪活动无孔不入,女性已成为重点被侵害目标。”周杰琳讲到,诈骗方式主要有杀猪盘、刷单、冒充客服,以及通过网络电话制造虚假信息等。

  参会人员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专题讲座通过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提高了对全体女性职工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

  (通讯员 廖红梅金山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