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福安社区:爱心义卖温暖邻里 志愿活动“点燃”自治热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声声此起彼伏的爱心叫卖,一件件做工精细的手工制品,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1027日上午,由翠云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福安社区党委联合举行的“民生送福 爱心帮扶”志愿活动吸引辖区近百余名居民参与。

  “您好,这是我们居民制作的手工艺品,了解一下。”“婆婆请这边稍等,前面还有3位在排队。”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分散在义卖、义诊、义缝、义剪等活动区域,开展爱心义卖、便民服务和政策宣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卖区设置有3个摊点,主要义卖日用品、居民手工作品、闲置物品等。其中,由福安社区手工班制作的义卖品最为畅销,花瓶、玩偶、包包等作品做工精致、价格实惠,令人爱不释手。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此次爱心义卖收入将纳入南山花园C区自治点的帮扶基金,用于困难居民的生活救助、爱心助学等帮扶。”义卖过程中,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爱心义卖的目的和意义。

  在志愿服务区,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做健康体检、缝补理发,讲解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民情民意收集点”,征集居民对街道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

   

  (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这些便民服务非常暖心!”刚理完发的居民胡华义认为,义诊、义缝、义剪等服务满足了大家的实际需求,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居民曹严明则对本次爱心义卖活动赞不绝口,“物品有价,情义无价!参与义卖就是奉献爱心。”曹严明说,他将把购买的义卖品送给家里的小朋友,并告诉他们这些玩偶的公益意义。

   

  (街道班子现场征集居民对街道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义卖活动虽然结束,但爱心传递永不停息。当天上午,翠云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还分组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 “南山花园C区是翠云街道首个居民自治示范点。” 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介绍,今年9月,街道以社区“微改造”为契机,将该小区设为居民自治示范点,鼓励、引导小区党员和热心居民参与小区管理,探索小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据了解,南山花园C区居民自治示范点成立以来,街道、社区通过推选示范点“点长”、召开院坝会商议小区建设、组织志愿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培养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发动居民参与小区管理。试点一个月,南山花园C区小区环境得到改善,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小区自治的行列,由旁观者变为小区建设的参与者、协助者或组织者。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联合福安社区探索完善居民自治工作模式,定期举行议事会、院坝会、义卖会、暖心会等,为居民参与自治搭建平台,营造互帮互助、共享共建的良好氛围。

  (记者 周舒曼 通讯员 谭超平)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