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入户诊治、送物上门、护娃到家...... 疫情期间 礼嘉街道重点楼栋“服务上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生病了怎么办?生活物资没有了怎么办?家长在家但孩子还在学校怎么办?在礼嘉街道重点楼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足不出户”的居民最关切的问题。

  入户诊治 全力保障居民健康

  “我肚子痛了好几天,今天感觉更痛了,不能出门看医生要怎么办哦?”114日,在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封闭管理楼栋内,在家格外着急的居民张东朝一大早便联系了社区居委会的执勤人员。

  不出片刻,张东朝的医疗需求便传达到了礼嘉街道疫情防控保障小组医疗组组长刘小康耳中。经电话初步沟通后,刘小康立马佩戴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装备,提着两个医疗箱直奔居民家中。

   

  (摄影 王宇)

  经询问查看,刘小康诊断张东朝的右下腹疼痛是轻症阑尾炎的症状。“口服药物就可以控制,不用担心。这个药一次两颗,一日两次,这个药一次一颗,饭后服用,都对阑尾炎的炎症控制有很大帮助。”

  “谢谢刘医生,有你们在,我就放心多了。”

  “你在家好好休息,有任何情况给我打电话,我随时回访。”

  仅上午的时间,刘小康已经为该楼栋两位居民提供了医疗诊治服务。“在居民不能出门的这段时间,他们有任何健康情况,我们都会提供上门诊治,并进行心理疏导,根据居民个体情况进行回访,全力保障居民健康。”

  刘小康告诉记者,礼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响应,设置了医疗保障小组、心理咨询小组、流调小组和核酸采样小组,其中医疗保障小组将为小区居民提供医疗保障和疾病诊治服务。

  送物上门 吃喝冷暖全关怀

   

  11月初,重庆每晚秋雨淅沥,气温连降。“新搬来的住户多,一降温还没来得及添冬被,我们陆陆续续给七八户居民家里送去了冬被。”礼嘉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仅送被子到门口,吃喝冷暖相关的物件他们都给送上去,“每天居民问得最多的还是送菜上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近饭点,居民在网上下单的肉蔬米油陆陆续续相继送达。经过多次消毒,做好登记确认后,工作人员推着小推车依楼层送菜上门。

  “这几天‘双十一’快递也在陆续到达,我们也会为居民送上包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在家收到期待已久的包裹,在特殊时期也能开心一点。

  护娃到家 街道学校联动保障

  “家长在家但孩子还在学校,谁去接孩子回家啊?”113日下午的业主群里,家长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核酸检测点行政点长冯粒立马联系附近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街道学校联手迅速统计出家住重点楼栋的近50名学生,社区组织专人前往学校,分三个时段用专车将不同学校的学生们送回家中,无一遗漏。

  “在家最惦记的还是孩子,工作人员帮我们把孩子安全送到家,实在是太感谢了。”当晚七点的业主群里,家长们纷纷为街道工作者点赞。

  今天还恰好是初中三年级中期考试的日子。“家长担心,我们就去解决问题。”冯粒告诉记者,等这段特殊时间过去了,学校会为这位缺考的学生安排专门的补考。

  疫情严峻形势下,礼嘉街道迅速反应、全面部署,街道全员下沉到一线社区,切实落实落地防控举措,以实际行动密织疫情防控网。

  礼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光明表示,礼嘉街道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紧抓各项防疫工作,大力展开针对性疫情宣传,全面落实社区排查,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

  (记者 王予婷 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