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疫”线身影|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关注“一老一小” 疫情防控有温度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你背不动,我有100多斤...

  “背得动,没问题!”

  “我因为生病腿脚不便已经几个月没下楼了,谢谢你们!”

  ......

   

  党员志愿者背老人下楼做核酸检测|张婷婷 摄

   

  党员志愿者背老人下楼做核酸检测|张婷婷 摄

  115日下午,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年逾80岁的老人于龙华夫妻因年事已高、身患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党员志愿者上门背着老人下楼做核酸。

  一路上,背着老人下楼、搀扶着坐好轮椅、推着轮椅前往核酸检测点,不时与老人话家常,场面温馨。

  “我们家也有老年人不方便走路,坐轮椅的,能不能帮忙?”

  “可以的,住在哪里?我们立即安排。”

  当遇到同样需要帮助的居民家庭,工作人员们二话不说应了下来,登记好老人信息并联系同事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党员志愿者搀扶老人下楼做核酸检测|张婷婷 摄

  记者了解到,作为两江新区农转非社区之一,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有常住人口524312141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2364人。

  不只是于龙华夫妻,对有需要合理帮助的老年居民等,工作人员可以说“有求必应”。记者了解到,目前,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其中,特别关爱“一老一小”,对有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等提供细致服务、耐心疏导,让疫情更有温度。

  “我是学生,还没有办身份证,可以用户口本吗?”“阿姨,我有点害怕!”...到现场做核酸检测的还有不少学生和小孩,对于孩子们的咨询和小小“害怕”情绪,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孩子们的咨询和疑问,贴心做好心理疏导。

   

  核酸检测现场|社区供图

  5日晚上10点,水竹苑社区核酸检测点依然灯火通明、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坚守岗位的身影让居民安心、暖心,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水竹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扩散,保障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