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二院:医护党员冲锋在前 “疫”不容辞担使命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所有人手机24小时待机,电脑24小时运转,车辆24小时待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两江二院)从严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医院各党支部全力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行后、药剂支部: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兵”

  两江二院行后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刘兰的动员组织下,在2小时内搭建了7个临时核酸采集台,将核酸采集能力提升至日均3万人次,极大地解决了核酸采集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

   

  行后党员在采集点为群众答疑解惑

  行后支部党员、职能科室人员还主动参与核酸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持,24小时保障核酸采集的有序开展,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在得知重点区域需要医疗保障人员时,药剂支部预备党员龚贤梅主动请缨前往,24小时在线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医疗救治服务,在简易帐篷里一坐就是一整天,生活起居都在一间条件简陋的小屋里。“条件艰苦点没什么,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安。”龚贤梅看着一位小朋友送来的画,顿觉自己又有了前行的力量。

   

  深夜,党员医生在封控区诊治病人

  “你看,叔叔阿姨胸前佩戴的就是红色的党徽,他们都是党员,以后你也要努力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在核酸采集维持秩序现场,一位年轻母亲这样教导着自己的孩子。

  临床支部: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后,医院临床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前往各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

   

  为封控区居民采集核酸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渝康码!”“奶奶,嘴巴张开,坚持下!”尽管初冬寒风瑟瑟,天黑露重,外出到各个核酸采集点的医疗队仍在紧张忙碌着,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快速而娴熟地进行核酸采集。

   

  躺在纸板上稍作休息的医务人员

  “请问您的孩子有鼻炎之类的吗?如果有的话就不能做鼻咽拭子,只能做咽喉拭子。”“我还没想到这个问题,谢谢你们提醒了我,孩子确实有鼻炎。”尽管现场忙碌一片,医务人员仍细心提醒着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家长。

  一天下来,汗水早已浸湿头发,身上的衣服能拧出水来。他们没有假期,早起加班、挑灯夜战都是常态,常常躺在纸板上短暂休整,早晨又开始紧锣密鼓地工作,有的甚至来不及休息又赶回医院当班值守。

  医技支部:甘当疫情防控“侦察兵”

  “这是今天晚上的采样标本,辛苦你们!”凌晨4点,还在PCR实验室检测的汪易虹(检验科临时负责人)已经记不清这是当天第几次接收采样标本了。

  在核酸实验室这个特殊战场上,医学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是新冠病毒核酸检验人、抗疫一线的“侦察兵”,无数次地与“病毒”亲密接触,以火眼金睛、最快速度揪出隐藏的“病毒”。

  面对大量标本,汪易虹迅速组织PCR实验室全员上岗,实验室设备24小时运转,工作人员24小时连轴转、24小时无间断检测,只为确保每个被检人员都能快速拿到检测结果。

  “每天最轻松的时刻大概就是看到所有标本结果都是阴性的时候吧。”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尽管大家都面色憔悴,但他们的眼神却坚毅果敢。

  康美、礼嘉支部:疫情防控“排头兵”

  “全科、中医科已就位。”“公共卫生科、预防保健科已就位。”“医技科、药剂科已就位。”一声令下,康美中心、礼嘉中心全体职工火速集结,冲锋在核酸采集、转运、送医送药、心理疏导等急难险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线。

  “您好,我们是来采集核酸的,麻烦您开下门。”为了保证每位居民都采集核酸,常常凌晨都还在入户排查。

   

  入户采集核酸

  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连轴转,疲劳感袭来,只有趁着间隙趴在桌子上歇一会儿;饥饿感袭来,只有蹲在角落里简单扒拉两口泡面……尽管如此,他们相互勉励,携手坚持,用责任与担当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健康,筑牢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本轮疫情中,两江二院93名党员中有62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余党员坚守在岗,保证科室正常运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