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特别的端午节 两江新区红领巾小记者与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谢兰面对面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3日,时值端午节假期,就读于两江新区翠云小学三年级的少先队员张桐源度过了充实、特别的一天。她和许多来自两江新区各学校的孩子们参加了红领巾小记者“寻访党代表 一起向未来”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大家来到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与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谢兰面对面。

    如何成为更优秀的少先队员?9岁的张桐源多次在内心深处向自己发问。“采访”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谢兰之后,她有了答案。

  还没见到谢兰前,张桐源做足了功课,本子上稚嫩的字迹都是她提前想好的问题。

  “如果您正在做非常着急的事,可是一位居民家中漏电了向您求助,您会怎么办?”

  “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哪一件?”

  ……

  当谢兰出现在邢家桥社区会议室,孩子们难掩内心激动,竞相挥舞着小手提问。

  “您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张桐源迫不及待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小朋友,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中,树立正确的理想、具有崇高的信仰十分重要。入党就是实现我的理想和信仰,更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我希望能为更多人服务、奉献。”谢兰说。

  “就像服务员吗?”孩子们好奇地问。

  “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谢兰说:“孩子们,我们重庆,不久前举行了党代会,许多优秀的党员聚在一起,讨论如何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您参加党代会很激动吗?”

  “党代会多久举行一次呢?”

  “党代会取得了哪些成果呢?”

  ……

  谢兰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她告诉孩子们,党代表们需要把基层的需求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把党代会精神落实下去。市第六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大家将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共同奋力建设重庆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兰阿姨,我们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您在身患重病的条件下,做了手术后短时间就回到了岗位,是什么支撑您坚持下去呢??”期间,一位同学向谢兰道出了自己的疑惑。

  “有许多工作,都需要做。”谢兰说,邢家桥社区的居民们以前居住条件不好,自己是共产党员,一定要为让他们早日住进干净明亮的新家努力。

  谢兰告诉孩子们:“你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与新时代的新中国共同成长,非常幸福。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刻苦锻炼的好孩子,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奉献的远大理想。”

  当天的活动中,跟随谢兰的脚步,孩子们参观了邢家桥安置小区和生态花园,了解邢家桥安置小区改造和基层社区治理。

  “现在的邢家桥社区很漂亮,与以前的照片对比很明显。这是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干出来的。”参观完毕,张桐源的笔记本上已经密密麻麻地写下了今天的所见所闻,“谢兰阿姨给我作了很好的表率,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把个人小梦想融入国家民族大梦想,成长为社会的栋梁。”

  孩子们还与谢兰一起诵读屈原的《离骚》,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少工委指导,两江新区党工委主办,两江新区少工委、少年先锋报社承办,号召大家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本领高强的优秀人才,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陈昕)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