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连日来,翠云街道在全街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确保“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落实。

  “一会一文”做好安排部署

  “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66项重点任务……”近日,翠云街道召开安全稳定暨防疫工作会,详细解读“十五条硬措施”,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与此同时,翠云街道印发《关于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从总体安排、阶段任务、责任落实等方面,逐条逐项细化市级66项重点任务,建立“1+8+N”任务清单体系,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高效、有序推进。

  据悉,翠云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坚持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围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主线,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问题,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强化“四查”筑牢安全防线

  “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连日来,在翠云街道辖区各企业,街道领导班子带队赴现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在重庆正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认真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问题整改清单等资料,现场检查危化品管理、废弃物处理、用水用电安全等重点环节。

  在重庆超力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翠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立红一行,详细检查企业风险点排查、生产设备设施运行、应急救援器材配备等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介绍,翠云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包括全面自查、专项检查、跟踪检查、督导检查四个环节。

  其中,在专项检查方面,翠云街道聚焦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突出违法行为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行动。在跟踪检查方面,翠云街道建立完善核查、交办、反馈闭环机制,成立明察暗访组,综合运用交办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批评、追责问责等方式,推动各项任务快速落地、高质见效。

  此外,翠云街道加大“十五条硬措施”宣传力度,印制各类宣传海报、横幅、展板,在辖区重点企业、建设工地、社区小区等悬挂张贴,在人员密集场所LED屏滚动播放“十五条硬措施”,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翠云街道将以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和66项任务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周舒曼 通讯员 谭超平)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