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档案放在哪里的?”“我自己可以保存档案吗?”在“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两江新区2022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宣传上,街道市民好奇地拿着手中宣传折页和宣传袋提出问题。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及档案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了解档案和档案事业,提高社会公众档案意识,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在翠云街道的宣传现场,不少市民在档案宣传展板前仔细阅读着档案法律法规,详细了解档案相关知识。

  “档案对我们很重要,原来我们身边很多东西都是很有价值的档案。”来自翠云街道的王大爷在看过档案知识后说道。

  据悉,此次国际档案日活动于6月9日至15日开展,办公室、档案馆将组织新区各单位和部门档案人员积极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主题征文活动、线上档案专题讲座、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点亮辉煌”主题接力和线上档案知识竞答等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

  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档案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档案、了解档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办公室和档案馆还在管委会一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通过96001信息平台向全区干部职工发送宣传短信。

  此外,各街道也同步开启宣传活动,通过布置档案宣传展板,开办档案板报、墙报等专栏,播放档案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袋、宣传折页、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宣传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记者 雷彬)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