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15家企业入选“专精特新”名单!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为企业发展蓄力加码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公布“2022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全市1579家企业入选。其中,两江新区翠云街道辖区15家企业上榜,加上去年上榜的5家企业,翠云辖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已达20家。

   

  卡斯马星乔生产一线。谭超平 摄

  党员突击队为企业增添“红色动力”

  调试设备、记录数据、分析故障……在翠云街道辖区企业卡斯马星乔汽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斯马星乔)生产一线,黄木春正在忙碌着。黄木春是一名焊接工程师,也是卡斯马星乔电池盒盖设计制造项目党员突击队队长。

  自2021年8月以来,翠云街道聚焦企业“急、难、险、重”等技术创新项目,持续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指导成立3支企业党员突击队,创建19个党员先锋示范岗、58个党员责任区,用“红色力量”助力企业攻坚克难。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生产线验证阶段。”黄木春告诉记者,党员突击队的成立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动力,也助力卡斯马星乔成功申报2022年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十项举措”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服务

  除了成立党员突击队,翠云街道也为企业做好常态化服务。据了解,翠云街道成立服务企业办公室,创新实施服务企业“十项举措”,并于今年2月启动精准服务企业调研行动,按照地域、行业、规模对辖区企业开展为期2个月的调研,形成营商环境问题清单,为街道制定提升企业服务计划提供事实依据。

  针对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翠云街道设立“一对一”服务专班,集中资源为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案”精准服务。

  比如,辖区企业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反馈招工难问题,翠云街道在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招工需求后,于日前启动“引校入企”计划,通过政府层面为企业和高校搭建洽谈平台,拓宽校企合作交流渠道,解决辖区企业用工难题。

  作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工业园区聚集地,翠云街道始终抓住服务企业这条基线,支持、鼓励、引导辖区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并在技术创新、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同时为“专精特新”企业经营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营造创新土壤。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深入走访辖区企业,聚焦企业需求,为企业送理论、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同时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翠云现代产业体系,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舒曼 通讯员 谭超平)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