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又一结对共建!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基层治理再添专业学科力量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渣叶清理、植物补种、堆肥养护……在生态花园共治工作坊,学院师生与社区居民再次“牵手”合作,让社区“后花园”成为共建“朋友圈”。

   

  养护花园。邢家桥社区供图

  6月17日上午,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亲邻自然’生态花园”共建活动。

  活动中,双方签署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将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携手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利用专业学科优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突出“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发展、党建创品牌”特色亮点。

  现场,双方以生态花园共治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学院师生与社区居民共同清理花园、补种植物,并教授居民花园维护、插花、堆肥等园艺技能。

  记者了解到,此前,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师生联合多位高校教授、多个公益组织,帮助邢家桥社区居民通过“参与式营建”的方式建造出“和家”生态花园,并围绕花园建设和维护,开展了一系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活动。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介绍,学院党总支将定期组织师生,到邢家桥社区参与法律普及、政策宣讲、矛盾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并在重要时间节点与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建活动。此外,还将争取在邢家桥社区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丰富学院在校外的人才培养资源。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表示,此次结对共建不仅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以此为契机,凝聚了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意识。下一步,社区将利用好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的专业学科资源,将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接下来,邢家桥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抓手,以共建共享为目的,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努力构建“社校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记者 冯恋)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