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18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举行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作为翠云街道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该中心的建设将融合共享理念,通过征集群众需求、整合原有阵地、合理规划布局,全力打造多元一体的党群服务新阵地。

   

  活动现场。谭超平 摄

  多元一体 打造融合空间

  翠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翠渝路3号,总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红色翠云、书香翠云、健康翠云三层,设置有党员活动室、企业服务区、阅览区、健身运动室、文化活动区等功能区域。

  丰富的藏书、齐全的设施设备、舒适温馨的氛围……对于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来说,翠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宛如街道的“大客厅”,处处充满“家”的味道。

  “翠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集党建、服务、教育、议事、宣传等功能于一体,既是基层党建工作服务指导的平台,又是群众文化娱乐的共享阵地;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集约化窗口,又是联系服务居民、企业的温馨家园。”启用仪式上,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介绍。

  创新方式 延伸服务触角

  “翠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旨在让党员群众办事更快捷、学习更方便、生活更精彩。”谭于介绍道。

  秉持这一理念,翠云街道紧紧围绕社区居民、企业各类生活工作需求,以服务精准、管理高效、群众受益为出发点,推出“一站式”综合服务。

  在服务内容上,该中心集成了党建指导、教育宣传、群团联动、公共议事、文体建设等服务,免费服务辖区居民、职工。在服务形式上,中心落实专人管理,做到为民服务不打烊,同时推出线上预约、“点单式”服务模式,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

  此外,中心还将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要求,凝聚各方力量,延伸服务触角,让中心成为提升党性修养、服务动员党群、丰富群众生活的主阵地。

  整合资源 实现共建共享

  据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启用后,翠云街道将以该中心为主阵地,带动居民区、园区企业、群文团队、志愿者队伍等横向联合、良性互动,形成资源用起来、服务强起来、群众动起来的良好局面。

  在带动居民方面,翠云街道实行“1+5”阵地共建机制,即以1个街道中心联动5个社区站点,辐射全辖区,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公共资源和服务。

  在带动企业方面,翠云街道实行“1+N”服务共享机制,即以街道“服务企业”理念为出发点,发挥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工业园区聚集地的优势,整合N家企业力量,实现资源共享、共筑共建。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立足实际,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方资源,搭建共治平台,继续书写将民生实事抓到底的高质量答卷,切实打造‘六优街道’,建设‘幸福翠云’。”谭于说。

  近年来,翠云街道始终坚持把织密建强党群服务阵地作为联系、服务、凝聚党员群众的有效载体,以“中心+站点”模式,逐步建成街道、社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网格小区党群服务站点四级党群服务阵地,持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格局。

  (记者周舒曼 通讯员 谭超平)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