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阳台如何打造既绿色又安全?两江新区这些家庭有“妙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2年两江新区“绿色家庭”“最美安全阳台”命名活动举办

  养花有什么好处?如何打造一个“最美阳台”?6月29日,2022年两江新区“绿色家庭”“最美安全阳台”命名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礼嘉街道嘉兴社区举办,多个家庭代表分享了自己打造阳台景观的心得感受。

  据了解,两江新区妇联联合文明办、城市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寻找2022年两江新区“绿色家庭”“最美安全阳台”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认真评审,王春雷等100户家庭被命名为2022年两江新区“绿色家庭”,季尧等30户家庭的阳台被命名为2022年两江新区“最美安全阳台”。

  两江新区妇联挂职副主席黄溢晨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发挥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带动新区广大家庭共创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现场,她向大家发出号召:“希望新区广大家庭要做绿色生活先行者、建设者、维护者,让绿色成为两江的底色,加快推进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活动现场为2022年两江新区“绿色家庭”“最美安全阳台获奖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喜欢花草树木,都是源自对大自然的向往。用勤劳的双手把花木种回家。在家门口就能听赏鸟语花香。同时也能给家人们好的心情,伴着虫鸣鸟叫开启新的一天,院里就是我们一家人小小的远方。”“最美安全阳台”代表周笑天家庭分享了自己打造阳台花园的感受。

  “最美安全阳台”代表钱戈家庭分享了自己栽种植物的收获,“种花是一个非常治愈的过程,当你疲倦的时候浇花施肥就很放松,当你无聊的时候可以约朋友来赏花聊天,有时候我觉得养花就像是养孩子,需要你的耐心和呵护,总有一天,你会收获满树繁花。”

  据悉,两江新区妇联在全区持续开展“绿色生活美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以家庭为主阵地,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家教家风工作,引导新区广大家庭提升绿色素养、树立绿色家风、养成绿色行为、注重绿色家居、参与绿色公益,推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记者 刘溪涵)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