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小小两江“艺术家”开书画展啦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7月3日,“大美两江 绿色重庆”两江青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开展。即日起,来自两江新区青少年儿童创作者的1033幅作品将在两江新区礼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

   

  “大美两江 绿色重庆”两江青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现场。

  楷行隶草,书画篆刻。展览现场,一幅幅展现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热爱的书法、绘画作品引得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围观。

  “妈妈,你看这幅作品画得真好,有两江国际影视城,还有我们常去的礼嘉智慧公园,小齿轮科技感满满。”展览上,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被讨论的作品正是星光学校读4年级的严偲源用画笔勾勒出的两江科技生活。

  “我们家就在礼嘉,可以看到嘉陵江,这里给我的感受是科技发达、风景如画、交通便利,都呈现在画里面啦。”严偲源向小伙伴们分享着。

  本次展览在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指导以及礼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支持下,由重庆两江新区美术家协会(以下简称:两江美术协会)主办,重庆两江美协青少年书画艺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两江美协青艺委)、重庆两江美协艺术高考委员会承办。

  据了解,展览的作品是此前“大美两江 绿色重庆”两江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大赛共收到参选作品3600余件,最终根据不同组别的数量和质量评出一等奖67名、二等奖129名、三等奖179名、优秀奖658名。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创作者将有资格成为两江美协青艺委的小会员。

  两江美协青艺委隶属于重庆两江新区美术家协会,是两江新区为青少年儿童搭建的一个书画艺术学习、交流的平台,特聘全国优秀书画艺术家、学者作艺术指导,旨在挖掘有潜力的青少年儿童人才,提升青少年儿童美育素质教育,推动青少年儿童书画艺术持续不断健康发展。

  “这是我们首次吸纳小会员加入协会,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举办公开课、艺术展览、免费培训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传播艺术之美,培养好苗子,积极为新区文化事业作出贡献。”重庆两江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方彪表示。

  近年来,两江新区重视青少年儿童艺术事业发展,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推动美育工作积极向上发展。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刘伟表示,接下来,新区将继续推品牌、树榜样,利用良好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文化艺术设施,为青少年儿童创造广阔的展示平台。

  (文/图记者 彭丽桦)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