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两江新区 > 正文

学专题党课、讲红色故事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为2022年新发展党员上好“培训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辖区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6月28日至30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举办“兴云计划”培训班,来自街道机关、社区、企业的24名2022年新发展党员参加培训。

  学:专题党课 筑牢思想根基

  6月28日,“兴云计划”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作动员讲话,并以《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参训党员上了开班第一堂课。

   

  专题党课现场。 谭超平 摄

  谭于在党课中讲到,全街党员干部要把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建设“幸福翠云”,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上,沙坪坝区委党校副教授杨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除集中授课外,翠云街道还安排了自学、分组讨论、实地参观、结业考试等环节。

  讲:主题演讲 汲取奋进力量

  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饱含深情的演讲朗诵……6月30日,翠云街道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1919年,无数爱国青年挺身而出,以青春探索国家之前路。1921年,在浙江嘉兴的一艘游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云竹路社区党员代雨洁以《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二十大》为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心有所信、不负韶华,在青春的无悔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翠云街道机关党员刘诗豪从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出发,分享了关于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思考。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福安社区党员田园将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抗疫医生白晓卉的故事娓娓道来,号召广大青年学习共产党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品格。

  10名新发展党员同台竞技,以演讲、诵读等形式畅谈学习心得、讲述红色故事。

  传:致敬荣光 赓续红色血脉

  演讲比赛结束后,翠云街道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今年新增党龄达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10名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信仰的灯塔照亮一生航线,用50年书写着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活动现场,新发展党员带来诗朗诵《致敬!“光荣在党50年”》,为老党员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让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党员陈远兴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涯和工作经历,他表示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余热为党组织添光彩、为人民办实事。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光荣在党50年’只是一个阶段的总结,我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入党誓言,在党的领导下,迈上新征程、做出新贡献。”党员邓光海说。

  谭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 年”纪念章、组织新发展党员专题培训,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热烈庆祝,也是对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更是对全街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希望广大党员时时铭记初心、处处担好使命、事事实干苦干,为“幸福翠云”建设献良策、建真言、出实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记者 周舒曼 通讯员 谭超平)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