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铜梁:“温暖包”驱寒冷 他们心“热”了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冬季送温暖可不能遗忘他们。2021年元旦节期间,铜梁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联合铜梁区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对街面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进行积极劝导、救助,并为不愿进站接受救助人员发放装有基本生活物资的温暖包

   

  近日,服务队在对姜家岩工业园区片区开展街面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社工立刻上前沟通了解,该流浪乞讨人员自述少云镇人,名叫李国(音)。工作人员建议他前往救助站以得到更为周到的救助服务。

   

  但几经劝说,李国(音)表示自己自由惯了,拒绝了入站救助。服务队充分尊重他的想法,随即发放了装有方便面、牛奶、八宝粥、饼干的温暖包给他,并告知他如果有需求,随时可以到救助站接受入站救助。面对社工,李国(音)十分感动:谢谢你们,把温暖带给了我。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