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铜梁:学党史,跟党走!他们这样做新时代的“红领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铜梁区巴川小学少先队组织少先队队员先后来到少云故居、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刘伯承秘密居住遗址,了解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铜梁区少工委通过集体备课、全区学校少工委分别组织的方式对全区中小学7万余名少先队员开展了少先队员学党史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少先队员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我们在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设思政课和少先队活动课,对少先队员们开展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铜梁区少工委总辅导员逯丽平介绍,通过相关课程,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形成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去参军,为人民和国家效力。在思政课上聆听了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后,铜梁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五年级(3)班的戴之耀满怀憧憬地说。

  此外,为迎接建党百年,铜梁还在少先队员中开展听我讲党史,小伙伴学起来”“主题队日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活动,激发少先队员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促使少先队员从小立栋梁之志,练报国之本。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