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铜梁:趣味游戏+花样宣传!市民解锁垃圾分类“新姿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水银温度计是什么垃圾呢?”“有害垃圾!”319日,在铜梁城区明月广场,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以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同感、参与度。

   

  在现场,铜梁区城市管理局不仅安排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设置了套圈识别垃圾分类、掷骰子了解垃圾归属等丰富的游戏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排队参与,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的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当天的游戏,市民朱爷爷基本一场不落,是个捧场王。他告诉记者,我认为垃圾分类还是要从自身做起,这种方式非常好,我们老人也学得会,听得懂。

   

  铜梁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铜梁将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范围,扎实推进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