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铜梁:大手牵小手,安溪小学的“红领巾”学党史立远志!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12日,铜梁区安溪小学邀请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定兴和对越作战的老战士梁先荣走进学校,为孩子们讲述党史。

   

  当天,陈定兴、梁先荣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光辉历程融合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中,让孩子们了解党史,从小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立下远大志向。

  两位党员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孩子们,孩子们意犹未尽,宣讲结束后都还紧围两位爷爷讲更多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红色故事。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谨记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受欺凌。好好学习,奋力前进,做新时代好少年。六年级学生谢雨说。

   

  邀请老党员、老战士给少先队员们讲述革命故事、讲党史,就是要让少先队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更深的了解,让他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红孩子、祖国的好孩子。安溪小学副校长裴天芳表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