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铜梁东城街道:人居环境大提升 积分兑换好热闹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用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近日,东城街道飞凤村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1年一季度积分兑换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兑换积分。

  积分制兑换现场,摆放着食用油、洗衣液、洗衣粉、肥皂、香皂、毛巾、盆栽等日常用品。参与积分兑换的356户农户有序排队,现场十分热闹。

   

  飞凤村五社的王开容提着刚兑换的奖品笑着说道:我要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室内整洁,争取月月都拿高分,兑更多的东西。同社的村民陈凤也捧着盆栽开心地说:我平时爱弄点花花草草,这次兑换些盆栽回家与其它盆栽放在一起更好看,还正和我心意哟!

  自全面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飞凤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开展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按照一化二改三不见的方式整治脏乱差等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并推行积分制,用积分兑换奖品,把村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变成习惯,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美丽乡村的理念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了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目前全村400余户都办理了积分存拆,而通过积分制度的实施,飞凤村的人居环境改善明显,村容村貌越来越漂亮了。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