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学条例 见行动】铜梁白羊镇:让文明从理念走向实践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铜梁白羊镇组织干部群众、少云志愿者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大家拿上扫帚、垃圾夹等工具,对乡村公路、沟渠、群众院坝等地进行了清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自《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条例》)全面施行以来,白羊镇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下实功、求实效,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干部包社工作,将广泛宣传、全面动员与强化措施相结合,扎实推进《条例》落细、落小、落扎实。

  我们发动大家一起来打扫卫生,除了能让环境变得更加干净美丽,也能引导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保护乡村风貌。白羊镇相关负责说,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等载体和信息平台,广泛宣传《条例》内容,并利用赶集日宣传活动、院坝会宣讲、少云志愿服务活动等,以群众能听懂、可领会、接地气的方式,提升群众《条例》知晓率和参与率。

  同时,白羊镇还加强对场镇区域卫生环境的检查指导,对路面散落垃圾、随手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制止并及时清理,并组织镇干部开展联合执法,治理劝导摆摊占用公共通道、车辆乱停乱放噪音扰民等行为。

  白羊镇领导干部通过带头自学《条例》,激励镇村干部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同时,在镇村干部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名干部、感染一个家庭、带动一个院落、辐射一个村组、影响全镇上下的示范作用。白羊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白羊镇将继续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深化文明宣传教育,真正实现文明到心、文明在行。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