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铜梁:“旅游+文明”让景美人更“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中秋假期里,阳光明媚,天气晴好。众多游客选择来到铜梁安居古城景区打卡921日,记者走访发现,尽管游客量上升,但古城环境干净整洁,没有插队、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等不文明现象,游客自觉遵守旅游秩序,文明旅游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

   

  安居古城依山而建的传统民居、通幽曲折的古街小巷和独具韵味的吊脚楼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生动,游客们安然享受着古城的美好时光。

  当天上午,在胖妹鸡爪店门前,前来购买鸡爪的游客虽然很多,但大家耐心排队购买,现场秩序井然。不少游客边走边品尝特色美食,他们将废弃的餐具、纸巾等放入垃圾袋,待走到垃圾桶处一并丢弃。

  在火神庙街,一位游客不小心将烧烤竹签落在了地上,带着两个孩子的市民徐亚看到后,引导孩子将竹签拾起,放入了附近垃圾桶。中秋节比平时人多,我们更要自觉爱护环境,为铜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徐亚说。

  如何让游客自觉践行文明、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带着文明去旅游?近年来,安居古城加强文明旅游引导,通过海报宣传、工作人员劝导等方式,杜绝不文明旅游的现象。同时,随着游客素质的普遍提高,文明出游已成为了大家的共识。希望通过景区和游客的共同努力,为铜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安居古城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