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铜梁:红马甲“照亮”斑马线,劝“走”不文明行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师傅,现在是行人过马路,麻烦你等一下。”928日上午,记者在铜梁城区龙门街红绿灯路口处看到,几名少云志愿者正手持文明劝导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劝导过往车辆礼让行人,一边劝阻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大家守法过街、文明出行。

  平时出门我都会自觉做到不横穿马路、守法过街,听说铜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铜梁的一份子,我们也理应出力。市民苏欣说。

  当天,东城街道的志愿者们也在东莘路区人民医院红绿灯路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

  目前,铜梁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东城街道长坡社区积极在辖区红绿灯路口劝导过往群众礼让行人、文明过马路,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争做文明铜梁人。东城街道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赵晓欢说。

   

  据了解,为助力创文工作,铜梁区南城、巴川、东城街道均积极组织了志愿者,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辖区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践行者以及宣传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cq_zhengh